白夜灯塔

采采流水,蓬蓬远春;所思不远,但为平生。

无关爱恨

啊啊啊啊啊啊呜呜呜呜呜(嚎啕

是阿蓓呀:

亲爱的莱特曼先生:


您好,


想必您收到这封信的那一刻,就明白了我的来意。亦或者,您对这封信的到来,早有预知。这封信里将要说什么,您一定也一清二楚。


但是,我还是给您写了这封信。在您读下面的内容之前,我只希望您记住一句话:我的一切无关紧要,甚至微不足道,这一切都只关系到一个人,伟大的莱奥梅西。


您出生在巴塞罗那,也多次在报道以及个人博客中,表达了对这个城市及这支球队的热爱。是啊,生在这里,血管中流淌的必然是红蓝的血液。同时,作为体育记者,你必定多次亲临比赛现场,您的照片和文章说明了一切。


那么,您一定也曾近距离,感受过梅西带给足球的魔力,那种无与伦比的震撼力与统治力,那种与花哨的技巧无关、最纯粹的足球的感染力。


看着他,您会想到那些在街头踢球的孩子,心中毫无杂念,眼中只有那颗小小的糖果。那是足球最本质的东西。


是的,您看他的足球的时候,一定能感受到这种汹涌的爱与情感,您当然会爱他。


没错,您会发现,我并没有称呼他为莱奥,这不是因为您拍到了我亲吻他的照片,担心您会反感而故意为之。仅仅只凭我的身份,我完全可以亲密的呼唤他的名字,但正如我前面所说,这一切无关我们之间的爱恨,只关于他。


他与巴萨的故事,我又何须再说呢。每一个在诺坎普高呼他的名字的人,每一个电视机前看他个人表演的人,每一个在他为球队挺身而出而流下激动的泪水的人,都知道。


甚至在隔壁那座城市里,那些对他咬牙切齿、报以诅咒的人,都可以对这个故事侃侃而谈。


可是,当我们剥开他的血肉,刺探他的心脏,探究他的泪水的背后,会发现,他脆弱的肩膀上扛着巴塞罗那,心中的潘帕斯雄鹰从未停止过哀嚎。


您是否也觉得,这样的他,也是一位可亲、可敬、可悲、可叹的战士呢。我细细品读过您描写他的文字,字里行间中充满了欣赏、仰望、赞叹,我真诚地希望,这一切,不要因为那个吻,而有所改变。


请您回想那些触动您内心的瞬间吧,无论是精妙的触球,还是充满想象力的射门,甚至是亲吻队徽的场景,都仿佛被伏地魔施了魔法。神秘人的名字不可说,可是梅西的名字,我们曾那么多次,高声呼喊过。


您若是想起那些美妙的画面,我可以向您以自己的生命发誓,他依旧是最单纯的球员,依旧是可以改变一切的弥赛亚,依旧是你们所熟悉的莱奥梅西。


看看,我写这封信的意图,是否与您猜测的一样?没错,我是来恳求您,请求您,不愿以恶意的想法去揣度,但依旧无法停止手中的笔,用这封信来拜托您,将那张照片烧以灰烬。


您一定明白,那张照片的公布将会毁掉什么。


可是我,我已经什么也不怕。


因为我,将自己视为一个布道者,我不畏惧任何人的辱骂与歧视,他人的眼光阻止不了我的道路。接下来,我或许会去德国,或许会去英国,甚至可能去中东,我会踏上不同的道路,以证明我的理念。


我被赞美过,也被驱逐过,荣耀与黑暗,早已融入骨肉,不再觉得疼痛。


可是他不一样,难道这不是我们的共识吗,他会永远的留在巴塞罗那。每个看着他踢球的巴萨球迷,每个看着他长大的长者,都希望这个小个子,永远的留在这里。


可是,如果这里,只有对他的羞辱,只有对他的排斥,球迷不再穿着十号球衣高唱队歌,球员不再为他送出美妙的传球,他孤身一人站在诺坎普,那个时候,哪里会愿意接纳他呢,他该走向何方呢。这样的场景,将多么的令人心痛啊。


也许接下来的话语会让您感到不适,但请您相信,我每一次看向他,赞美他,爱他之时,都伴随着难以承受的痛苦,这经常使我的手忍不住地颤抖。


是的,我可耻的私心啊,让这个闪耀的青年,承受着如此大的风险。先生啊,当我写到这里的时候,我可以毫不顾忌的告诉您,我的眼中已经饱含泪水了。没有人有权利这样对他,可是我做了,我有罪,如今,我也遭到了报应。


可是先生,这不是他应该承受的。我们都知道,足坛对这件事没有任何容忍度。他若是一个普通人,或者是任何领域的引导者,他都可以肆意的追求自己的幸福。可是,在这个给我们无数欢笑与泪水的世界里,他却没有这样的资格。


这并不公平。


我并不是作为他的爱人说出了这句话。而是作为一个远远看着他的敬仰者,说出了这句话。


先生,他是个好人,善良、低调、谦逊、有爱心,所有美好的品质,您都可以在他身上找到。他理应拥有最美好的生活。他应该幸福。带给他幸福的人不是我,又有什么关系呢。


您一定早就知道了,我马上就会离开这里。我将他拖入了深渊,您的发现,甚至没法让我安慰自己,一切的伤害会随着时间而淡化。他的一切此时都面临着危机。


所以,先生,我真诚地请求您,不要公开那张照片。


我不会违心的说那是一个错误,因为这是我人生最美好的一件事,哪怕这为他带去了危险。但是,我将离开,他也将开启新征程。无论是为现在的巴萨争夺更多的荣耀,还是在接下来的世界杯、两届美洲杯展翅翱翔。您若爱他,一定也和我一样,祈祷着他会得偿所愿。而我相信,他也一定能为最爱的巴塞罗那和祖国,带去至高无上的荣耀。


所以,请您给他一个机会吧,让他能继续在球场山奔跑。


您是个高尚的人,但若因此需要我为此付出代价,那么我想说,我愿意付出全部。




祝您生活愉快


您真挚的


何塞普·瓜迪奥拉


2012年4月20日








PS.瓜迪奥拉2012年4月27日宣布离开巴萨




完全没想到我会对瓜梅下手。自己的文笔完全支撑不起他们之前汹涌的、寂静的情感,所以写出来的东西和想象中的差距甚远,非常抱歉。


如果您在阅读过程中感受到了他们之前的爱,我将会非常感激

评论
热度(58)
© 白夜灯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