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灯塔

采采流水,蓬蓬远春;所思不远,但为平生。

一个人的旅行计划——伦敦+爱丁堡

真的真的只是计划而已。今年3、4月份突然兴起,整理了一下一直以来颇感兴趣的伦敦建筑&心心念念的博物馆,于是有了这个。至于何时成行,则未知。

……突然觉得有点悲伤。


(说了是一个人的旅行计划,所以真的非常私人,全部都是自己感兴趣的地方。比如一个在腐国的基友看完之后说,你真的是个博物馆控啊……XD)


DAY1:HK-伦敦

到达后住酒店调整时差,好好休息。

DAY2:伦敦

早餐后,地铁去Charing Cross站,看一眼特拉法加广场,然后去国家美术馆,约2h;地铁Temple站或者Covent Garden站,看萨摩赛特博物馆(主打印象派和后印象派画作,精髓在Courtauld Institute of Art),约1.5h,然后随意逛逛。之后地铁去Monument站看看纪念碑——这是为了纪念1666年伦敦大火而建造的,登上311级台阶不容易,但是有极好的风景。接下来地铁去Tower Hill站,看看著名的伦敦塔和塔桥——这塔桥可不是歌谣里唱的要垮下来的大桥,伦敦桥在塔桥的前面。有点疲惫的行程,最后一站是Bond St站和附近的Oxford St站,解决晚餐,顺便为购物踩踩点。Oxford Circus站有(以伦敦最精致出色的化妆品和仿都铎时期印花织物而闻名的简直漂亮得要命的)Liberty商店,和好吃的土耳其Ozer餐厅。可以顺便看看牛津街,估计都挤满了中国人吧。

DAY3:伦敦

早餐后,参观最伦敦的景点。地铁去Westminster站,看议会大厦、唐宁街10号、西敏寺,最多约1h;之后地铁去St James‘s Park站,外观白金汉宫(根据看过的纪录片,宫殿并不特别好看,且票价超贵= =),圣詹姆斯公园(基友说从步行桥上可以看到最美的白金汉宫),最多1h;感兴趣可以看看在Victoria站的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午餐随意解决。接下来去地铁South Kensington站,看自然历史博物馆(二楼珍宝馆绝对值得一去)。晚餐可以去Leicester Sq站觅食,有130年历史的小咖啡馆Maison Bertsux、禁用手机的咖啡馆Patisserie Valerie(基友鼎力推荐)、正儿八经的鸡尾酒酒吧LAB(下午四点开张)。

DAY4:伦敦

上午逛大英博物馆,在地铁Tottenhan Court Rd站。上午可能比较累,下午就轻松一点,地铁去Baker St站,在号称全英最美丽整齐的摄政公园散散步,约1h,而后直奔221B的福尔摩斯纪念馆,约1h。贝克街有些店铺很有个性:Daunt Books,如同图书馆一般的书店;Rococo,艺术品般的朱古力专卖店。晚餐在贝克街的法国餐厅Le Pain Quotidien解决。除此之外,地铁去Bond St站也有很多值得看的,不会很远,都在同一个区里,如鲜为人知但有着惊人馆藏的华莱士收藏馆,Paul Smith Sale Shop(如果想买最好最后一天买,不用带着东西到处跑),以及有90年历史的鱼薯专卖店Golden Hind。

DAY5:伦敦-爱丁堡

可能需要早起和提前买好早餐,早起去国王十字火车站,坐火车至爱丁堡,约4h,到达约下午。吃过午饭,沿着皇家英里大街走走,若非礼拜日可以去圣吉尔吉斯大教堂参观,这个大教堂有巨大的隔窗,保存相当完整;大街东端是荷里路德宫和荷里路德修道院遗址,可以参观苏格兰皇室曾经的辉煌。走完大街,穿过Waverley火车站到王子街,这里是爱丁堡的主要购物区,也有不少值得一看的景点,比如斯哥特纪念塔——一座雄伟的哥特式尖顶建筑,进入这座有点阴沉的建筑物,再登上一条狭窄弯曲的287阶台阶,便可以看到爱丁堡整个城市。早点回住所,在酒店附近的酒吧坐坐,尝尝纯正的苏格兰威士忌。

DAY6:爱丁堡

早起去参观爱丁堡城堡,约2h,之后去苏格兰威士忌博物馆,约1h;看兴趣,参观苏格兰国家博物馆或者美术馆,或者在旧城里好好探索有趣的小店:达尔梅尼冰淇淋店、Anteaque古玩茶店(250多种茶哟,0131 667 8466;anteaques.co.uk)、马克·格里纳韦餐厅。晚上早点休息。

DAY7:爱丁堡-伦敦

清晨火车回伦敦,约4h。到达后找旅馆住下存行李,然后去潮区斯皮特菲尔德,在地铁Liverpool St站,有Spitalfields Market,复古英式食品店A Gold,好吃的素食快餐Giraffe。如果没啥太大兴趣就去Bond St看看。

DAY8:伦敦

 上午去泰特现代艺术博物馆,然后去购物,该买的就买吧。如果是周末,可以考虑去地铁London Bridge站的博罗市场(Borough Market)逛逛。

DAY9:伦敦-HK

最后一天在伦敦,该买的东西赶紧去买。根据飞机时间提前4h去机场,逛免税店。

DAY10:HK

回家啦。


预算:

来回机票:7500

签证:1500

餐饮:400x9=3600

住宿:500x7=3500

城际交通:1000

城内交通:1000

门票:1500

保险:1500

即使不买任何东西,也至少要2w+了……



没假更没钱的我……就真的……只能是……计划了……吗?!


评论(2)
热度(3)
© 白夜灯塔 | Powered by LOFTER